初級小組訓練

LEVEL ONE

教學目標
令泳員克服懼水心理,並使用輔助用品下游畢蛙式5米距離。

教學內容
教導泳員如何在水中漂浮。教授正確蛙式手部,腳部及配合動作。

LEVEL TWO

教學目標
令泳員熟練蛙式的動作,並使用輔助用品下游畢蛙式15米距離。

教學內容
教導泳員蛙式的呼吸動作及蛙式手和腳的配合。增加訓練距離,提高心肺功能。

LEVEL THREE

教學目標
令泳員在不使用輔助用品下以正確蛙式游畢25米距離及開始學習自由泳並在使用浮物下游畢25米。

教學內容
提高蛙式的游泳距離及教授自由式的手部和腳部動作。增加訓練距離以提高心肺功能。

中級技術訓練

LEVEL ONE

教學目標
令泳員在完全不使用輔助用下游畢蛙式50米和自由式50M距離,並以初級背泳技術游畢25M,並能在深水處踩水。

教學內容
教授蛙式比賽技術及改善自由式動作,抱水技術及身體位置。及背泳基礎動作。加入有氧耐力訓練,提高心肺水準。

LEVEL TWO

教學目標
令泳員以正確的泳姿游畢自由式及蛙式100M距離,並以初級蝶式技術游畢25M。

教學內容
加入自由式和蛙式比賽技術。令泳式速度提高及減低阻力。教授蛙式和自由式轉池及蝶式基礎動作。

泳隊預備隊

教學目標
令有志參加比賽的泳員水準提高。能為將來晉升精英泳員作基礎訓練。目標能游畢自由式200M,背泳及蝶式50M及100M四式。

教學內容
教授四式比賽技術及各泳式轉身動作,教授比賽賽例,增強有氧耐力和短距離速度訓練,帶領泳員參加水運會吸收比賽經驗。